用嘴巴减肥的第N天

用嘴巴减肥的第N天 - 夜溪 - . . .今日晴,明日雨。

  正看完神探夏洛克第四季第二集以后一阵空虚,试图搜索了下《爱乐之城》的资源无果,郁郁寡欢。来到博客看了眼新模板,突然觉得好刺眼Σ(っ °Д °;)っ,赶紧找了个风格里看着顺眼的性冷淡风然后换了,整个人都舒服了……

之前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,废柴之所以废柴,是因为他一遍抱怨着现实却不去改变,简直是我当下的写照。有时想想,自己不快乐的原因是因为总在意生活的不如意,而不是去在意生活的本身。吃饱了,穿好了,闲着了,就开始思考「为什么活着」这种哲学问题,忙着则思考类似「我值得为了……而这么忙碌吗?」这种本身就容易导致愤怒的问题。所以怎么会快乐呢?《哲学家们都干了点什么》说,哲学是一门让人学习如何变得快乐的学问。我深以为然,「获得幸福」应该是人类的最高追求,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,是自己给自己的,这一点,仍旧需要反复提醒我自己呀。(当然,或许当我这么提醒的时候,就证明我并不是很快乐……这种“正能量”的状态应该是不自知的……)就比如昨天去新房子整理的时候,虽然觉得很累,但是不易察觉时间过得有多快。看到裁剪好的地垫,闻着洗好的床单散发出的清香,吃着麻辣烫的时候,会觉得幸福是有实体的。(不像现在,突然意识到“明天是周一”这件事,心情急转直下)

最好的状态应该是,接受当下的不满,暗地里一步步地做准备,为了在某一天能够去改变。我离这个状态,中间隔了一个和马里亚纳海沟的深度一样长度的距离……

原本想好是公历年底来总结整年,展望新一年,然而拖着拖着都快农历过年了,看了眼鸡年的运势是特别不好,心里有一丝怯意。也是忽然意识到自己不常写日志的原因,是因为欲望日益增加,却不能做好眼前事,打算好将来事,怕写下来的都是不开心的事,大家看了糟心,我自己回看的时候也只有叹气。(这一段真的该删掉……)

还是来定下新年目标吧!

第一件事,减肥首当其冲……今年真的不要再用嘴巴减肥了……尤其是最近,想想太可怕了,买了那么多猪肉脯牛肉干。出去吃大餐不可怕,可怕的是宅在家里那个手啊,怎么就管不住啊,一抓一把瓜子,再一抓一把肉干。毕竟,实在是不想做一个胖新娘……今天,就摸着吃得饱饱的肚子发誓,到了六月,要做一个美美的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,瘦瘦的新娘呀。

第二件事,买好车,拍到车牌。2017年的第一次拍牌也已经以失败告终,但是总有一次会成功的不是吗?另外压了半年的「煤球证」也该拉出来派派用场啊,本本族不是啥好炫耀的事。

第三件事,学理财。这是我二十几年人生里做得最不好的几件事之一,其他可以排得上黑榜的是:运动,不断学习,与人交往。你看,毕竟已经为人妻,要管理好一个家庭,没有经济基础不行吧,如何用好每一笔钱也是学问啊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,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了。不可避免的问题,不能再活得一笔烂账了。

第四件事,或许应该放在第一位,就是继!续!学!习!尤克里里也好,阅读也好,烹饪也好,随便什么,点一些技能点吧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厌恶现状的同时安于现状,这是最大的问题!我觉得我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归结到这点上。(默默跪下)

上面说的这些,有一部分仿佛从好多年前就一直躺在我的计划表上,然后每一年结束的时候都无情地打我的脸,所以我的脸才那么大吧,都被打肿了呢……

新的一年,去尝试更多的事吧,不要每次说「我不会」,仔细想想要获得如意,不付出点什么是绝对不行的,适当的时候说「我可以去学」吧,来吧,一起干了这碗鸡汤!
评论(1)
< >
「在寻找目的地的过程中,自己能不能也成为别人的灯塔?」
< >
© 夜 溪 | Powered by LOFTER